林澜无汐-

普通的写文人

【夏色吹雪同人】这里是实在想不出来的标题

这两天在忙期中考的事,昨天没更,刚刚才搞完就马上去码字了,所以可能有点短,就将就一下嗷~

NO.3

“这样……真的行吗?”吹雪半信半疑地问道,“这样,不会很奇怪吗?”

“没事的哦,这个小镇上的居民都很和善的。”奶奶微笑着帮吹雪整理头发,“而且大家应该都有自己应该做的事,不回去在意那些啦~”

“现在都已经快秋天了,穿件大衣不是很正常嘛,然后吹雪的尾巴那么毛茸茸的。”祭在衣柜里翻来翻去,翻出了一件奶奶的外套,白色的衣服的边上有一圈毛毛的装饰,成年人穿这件衣服的话尺寸或许有点小,但如果是小孩子的话,那就和大衣相差无几了。

“你看,这一件,有和吹雪的尾巴一样毛茸茸的地方哦,如果把尾巴放在那里,不就很难发现了嘛。”

“嗯,嗯……好像有道理呢……”

“来,小祭也不要凉到了哦……”奶奶不知从什么地方拿出来一件黄色同款的外套,“是同款哦~”

“诶?居然有同款吗?我要~”祭接过外套,干脆利落地穿上并扣好扣子,“呐,吹雪,这样我们就更像好朋友了哦。”

“确实……真是太好了呢。”

话音刚落,两人都同时笑了起来。




镇上——

“呜哇,好多人那~”祭感叹道,“得小心不要走丢了……吹雪快牵着手,万一被人群冲散了就不好了。”

“嗯。”

“小祭说的对哦,所以小祭也要紧紧地牵着奶奶的手哦~”

“哦!!”

“哟,今天也来买东西吗?”路过一个水果摊,摊主十分热情地向三人打招呼。

“嘛,存货快不够了,也差不多该来买买东西了。”奶奶回答。

“大叔你好!!!”

“啊,这不是祭吗,今年也回来了啊。”

“是的!回来看奶奶了!!”

“啊~真是一如既往的充满活力呢”摊主拍了一下自己面前的苹果,“要不要来一点,给你们优惠哦。”

“嗯……小祭想要吗?”奶奶问道。

“诶?我觉得,先把要买的买了吧……”祭看向旁边的吹雪“吹雪呢?”

“嗯……和小祭想的一样……”

“这位是……小祭的朋友吗?真可爱啊。”

“嗯……唔……”似乎是有些怕生吧,吹雪躲到了祭的身后,想说些什么却说不出来。

“是的!!!吹雪由祭来保护!!!!”祭伸直手臂,努力地做出自己觉得十分强大的姿势,将吹雪护在身后。

“啊~感情真好呢,那我也不多打扰你们了,如果返程的时候想要的话就买点吧,给你们双重优惠哦。”

“啊啦真是谢谢你了,那我们就先走了,祝你生意兴隆哦。”

“这就是童年啊……”摊主先生不禁感叹,“成年了真是太辛苦了……”




继续步行大概十五分钟左右,三人到达了一个很大的仓库。

“……到了吗?呼……”吹雪呼吸有些急促,但很快就调整回来了,“奶奶……很辛苦啊……”

“其实也还好啦,也只是偶尔需要走这条路过来而已,就算是锻炼一下吧。”

“吹雪没事吧?其实祭也觉得远哦,但如果坚持下来的话,成功的喜悦就会把疲倦冲走,就不会累了!!!!”祭一边开心地说着,一边在空中比划。

“确实,不那么累了……谢谢小祭。”

“朋友之间,互帮互助是应该的嘛,何况吹雪是我最最最重要的朋友哦。”

“最重要……嗯!小祭也是哦。”

“……咦?怎么没见到老爷子呢?”奶奶疑惑地靠近了仓库,“有人在吗?”敲了几下门,但并没有什么回应。

“你们是……来拿东西的吗?”突然间背后响起了一个声音,吓得吹雪一抖,与祭紧紧握在一起的手也不由得用了一些力量。

“啊,你不是老爷子的儿子嘛,他这是怎么了?”奶奶问道。

“唉……最近我爹身体不太好,去大城市看病了,这个仓库,现在就交给我来管理了。”

“啊?这样吗……嗯,我知道了。”奶奶的脸色变得有些不太好,“……老爷子啊,希望别出什么大问题,保佑啊保佑啊。”

“那个……小祭……”吹雪没有转身,而是一直背对着声音的源头,握着的手心似乎冒出了冷汗。

“猎人先生!你吓到我朋友了哦!!”祭大声的说道,再次摆出刚才的架势。

“啊?”他有些不解,但想了想,可能自己长的太吓人了?还是这个孩子太怕生了?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

“那真是太对不起了,我马上去拿东西,不过我并没有什么恶意啊……”说着就立刻打开门跑了进去。

这时吹雪才松了口气,头靠在祭的后背上。

“谢谢啊……小祭……”

“没事的,祭说过要保护吹雪的!!有祭在 ,谁也不能欺负吹雪。”

猎人先生动作干脆利落地把东西整齐地装在推车里,并且固定好。

“这样就没问题了,不过可能会有些重。”

“真是谢谢了,年轻人做事挺靠谱的。”

虽然东西很多,但是都摞地很整齐,再加上有几根带子固定,更本不会摇晃,而且这辆推车似乎进行了改进,推起来不是很费劲。

“这是镇上的人给老奶奶你的礼物,算是大家伙儿一起做的,放在仓库里一直没时间给你,这下搬运东西就不会那么累了。”

“哎呀,太谢谢了,我这把骨头确实不是很好使,帮了大忙了!”

“没事的,毕竟奶奶一直都在帮助大家,这是我们应该的。”

“那,再见了。”奶奶接过推车,这推车轻轻一推就动了起来,比以前的要轻便很多 ,“真好啊,回头还是得道谢嘞~”

“奶奶!祭要帮忙!!”

“啊,还有我。”


不过吹雪确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奶奶说的,老爷爷,是怎么了?”
从奶奶的脸色,再加上祭那时也没有说话,那似乎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啊。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