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澜无汐-

普通的写文人

[夏色吹雪同人]第一个朋友

接上一篇!

NO.2

“哇啊,这个球是什么啊奶奶?”祭指着货架上摆着的放着一个个小球的盒子,“是一种玩具啦,不过奶奶也没有玩过。”奶奶扶了一下老花镜,“对了,不要在屋子里玩哦,要是打坏了什么东西就不好了。”

“哦!!!!”祭挑了一个上面印着雪花的花纹的小球,仔细观察了一下,然后猛地向门外扔去。

小球打到了院子里的树的树干上,又往祭的方向反弹回去,但是并没有飞到屋子里,而是在门口打中了什么东西。

“好痛!”

“小祭,好像打到人了啊,快去看看。”

“对不起,你没事吧?”祭连忙跑出去,有一个头发雪白的和自己年龄差不多大的小孩子正在揉着自己的后脑勺。

与一般的孩子不同的是,她头上的狐耳耸拉着,身后的毛茸茸的黑白色的尾巴在摇来摇去。

“唉?你是……”

“呜呜呜……好痛啊……”

祭好奇地看着眼前的小孩子,“耳,耳朵?难道是……”

“怎么样了,小祭?哎呀我把药放在哪里去了……”

“啊,药!那个……你要不要进来啊?奶奶她会帮你处理的。”

“我……我……”她低着头,尾巴摇得更快了,“……诶?”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抖了一下,然后迅速起身想要跑开。

“等一下!”祭连忙拉住了她,两人刚好对上视线。

“唔,唔诶……好痛……”那孩子停了下来,眼里满是泪花。

“啊,对不起……”祭松开了手,“那个,不介意的话,请来杂货店里玩吧!”

“……真的,可以吗?”

“嗯!我叫夏色祭,是夏天的祭典哦~你呢?”

“吹雪……白上吹雪。”

“可以做祭的朋友吗?吹雪。”

“……嗯!”

“那么我们就是朋友了,奶奶说去朋友家的店里玩,是好朋友的体现哦”

“朋……友……”

“怎么了嘛?”

“没……没什么……”吹雪擦了擦自己眼角泛出的眼泪,“小祭,是我第一个朋友。”

“走吧!奶奶还等着我们呢。”

 

又是一天清晨……昨天,已经过去了。

“唔……怎么,睡着了……”吹雪伸了个懒腰,坐了起来,“好舒服……”

睁开双眼,眼前的却是陌生的房间。

“啊?这里……”不相信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但眼前的一切全都是真实的。

“哈……嗯……”身旁的被窝忽然蠕动了两下,吓了她一跳。

“……什么……诶?”吹雪轻轻地掀开被子,发现祭躺在自己旁边,一只手抓着被子,另一只手伸着,好像是想要抓什么东西。

“小祭……”

环顾四周,这个房间看上去有些老旧,墙壁上到处都是斑驳的痕迹,放在房间一角的柜子也落满了灰尘,不过榻榻米还是比较新的,与周围的年代感形成鲜明对比。

“这里是小祭奶奶的杂货店啊……”

这么说了,昨天祭硬拉着不让吹雪走,一定要陪她玩,后来还见到了祭的爸爸妈妈……

“呐呐吹雪,你的家在哪里啊?”

“我?我……没有家……”

“这样啊,对了,吹雪是一只狐狸吗?”

“啊?小祭是怎么知道的啊……”

“嘿嘿,我可是天才哦~看耳朵和尾巴不就知道了嘛。”

“也,也是啊……”

“不如吹雪就住在这儿吧!和祭,还有奶奶一起!奶奶很喜欢吹雪的。”

“诶?不,不太好吧……”

“没事的没事的,我们,是好朋友哦!”

……

最后还是拗不过祭,就在这里住了一晚啊……

“尾巴~哎嘿嘿……”

“诶……是梦话吗?”看着眼前睡得那么香的祭,虽然睡相并不好,还留着口水时不时傻笑一下……自己,好像也有点困了呢。

“稍微,再睡一会儿吧……”这么想着,她躺了下去,刚好和祭面对面。

“朋友……啊……”吹雪握住了祭的手,“好温暖啊……”又渐渐地,睡着了。

没过多久,奶奶轻手轻脚地将纸门打开了一点点,看见祭和吹雪挨在一起睡得正香后又慢慢地将门关上。

“哈哈哈,真是两个小懒鬼呢……”奶奶嘀咕着,走下楼梯。

“今天也要加油啊……这把老骨头,能活多久都不知道咯~”

 

“呜啊——要睡过了!”祭突然间惊叫着坐起来,“今天要和奶奶一起去进货的来着……”

本来想着赶快起床去找奶奶,但自己的一只手被拽了一下。

“……吹雪?”睡在自己旁边,在被窝蜷缩成一小团的吹雪正紧紧握着祭的手,而且已经醒过来了。

“哈~小祭?你醒了吗……”吹雪打了个哈欠,也坐了起来,耳朵软软地耸拉着,“……怎么了吗?”

“啊对不起,吵到吹雪了……”

“没事的……今天是有什么事吗?”

“要和奶奶一起去给杂货店进货,吹雪如果很困的话,继续睡也没关系哦~”

“不用了不用了,现在已经不那么困了。”

“那吹雪要不要一起来?镇上有好多好玩的。”

“诶……但是我……”吹雪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我……可是只狐狸哦……”

“嗯……那祭来想办法!!”祭站起来走到窗边,看着下面,是一座小小的庭院,里面还有一些奶奶洗好晾晒着的衣服。

“有了!既然这样,藏起来不就好了!”

“藏起来……要怎么做啊,尾巴,不太好处理啊……就算是用衣服也不一定遮得住……”

“不过也不确定能不能行……唔……我先去找奶奶,吹雪也一起!”

“等,等一下啊……”


爆肝持续中……

喜欢的话一定要支持一下!!!感激不尽!

评论(9)

热度(40)